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大法師之塔復活

看到標題,邏輯強的人應該知道,復活的意思代表著之前掛了,為什麼大法師之塔好好的會掛呢?
認識本法師的人都知道,法師塔是水冷系統(Gigabyte 3D Mercury)


這個系統我整整用了5年半,當時採用水冷系統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安靜
2.顯著降溫

而這5年半來,也確實達到了這個效果,只是它讓我付出的代價很大

水冷系統的管件,每兩年要全面更新一次


因為水冷頭的部分,有塑膠與金屬接合的介面,這個介面會因為長期熱漲冷縮的關係,導致塑膠部分產生裂縫,一但有裂縫,水冷液就會從這個裂縫噴出,後面請自行想像.....

我想差不多是這樣的概念吧.....



這次法師塔之所以會掛掉,就是CPU的水冷頭裂了,然後水冷液如水壩潰堤般的噴出

水到之處,火花四起

最後CPU、主機板、RAM跟兩張顯示卡(SLI)全毀,當我看到法師塔爆時,我也看到小朋友一張張地爆了


至於滿地滿case的水冷液,不但無法冷卻我瀕臨崩潰的大腦, 反而因為高揮發性使整個書房像毒氣室一樣,我他X的得在寒流下,打開全家的窗子通風,以免被毒死


當然,如同以往的慣例,法師塔復活後一定會變得更強,荷包一定變得更扁,花了X萬元台票後,終於以全新之姿出現,然後,也拜新製程之賜,新的硬體在工作滿載狀態下,CPU也只有到75度,風扇也不會太吵

我想那個X就請各位由這張圖來自行推斷吧



最重要的,我再也不敢玩水冷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