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遊戲設計概論(1)

1.前言
當Atari公司第一台遊樂器(Atari2600)在1976年誕生時,當時遊樂器並不普及

一直到太空侵略者(台灣俗稱小蜜蜂)這款電腦遊戲(以下簡稱遊戲)出現並且隨機販售後,Atari的遊樂器才開始大賣

而這樣的風潮到了小精靈這款遊戲出現後,又再現一次;

類似的狀況在任天堂的Gameboy上也出現過,當時俄羅斯方塊在GB上也掀起大流行

到底小蜜蜂、小精靈、俄羅斯方塊這樣的遊戲有什麼特別的魅力,可以帶動遊樂器的買氣,甚至成為遊戲歷史上的經典,這些經典名作跟一些失敗作品相比,又有什麼不同?到底一款好遊戲應該具備哪些要素?要注意哪些事項?本篇文章主要將探討這些主題。
本篇文章主要包含五篇,第二篇探討遊戲的定義及遊戲的核心元素,第三篇探討構成一個好遊戲的核心元素及商業元素,第四篇探討現今遊戲的分類以及各分類的要項,第五篇提出結論及遊戲設計方面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