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我的iPhone再度變成白蘋果

莫非定律,真的由不得你不信,在今天上午iTunes更新失敗,無法同步後,晚上我的iPhone在充電時再度變成了幹他娘的白蘋果,這下可好,我又要作一次回復了,基本上這台iPhone買來不到半年,沒JB也不是水貨,一切都在正常使用,我甚至連App Store的軟體都很少下載,基本上就是把它當電話在用,這樣也能死掛兩次,當機無數次.....而且還經常莫名其妙的發燙.....

套Steve Jobs的邏輯來說,如果因為具中繼層的語言效能較差,產生不出最棒的應用程式,所以要被Apple拒絕在外(Java, C#),那不知道一直不斷當機的語言Objective-C,可以算是什麼了?如果以Steve Jobs的邏輯來說,早應該被揚棄在人類歷史的洪流中!

Steve Jobs的邏輯自然是愚蠢可笑的,程式寫的好不好跟語言的關係並不太大,試想,我如果用Objective-C寫一個無窮迴圈,難道會比用Java或C#最佳化後的程式來的好嗎?程式的好壞絕大多數是取決於程式設計師的功力,就好像iPhone的OS,讓我一天到晚當機,當完機後就是得進恢復模式重新刷機,把備份資料覆蓋回去,如果遇到iTunes無法更新(像今天上午的狀況),那是一整個欲哭無淚,這難道代表Objective-C這個語言很爛嗎?當然不是,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世界上真的不能沒有蘋果,因為他讓我知道一個OS可以寫到這麼爛,爛到比Win95還爛

對了,我還沒提到我從App Store上面付費4.99美金下載的應用程式oscremote,一開啟就當機的事呢!真不知道App Store是在審核些什麼?不過相較於上面我的遭遇來說,這個算小事了,原廠作業系統都可以寫成這樣,我哪能奢求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品質呢?哪能奢求Apple黑箱作業審核的品質呢?

畢竟Apple是不會犯錯的,有錯一定是使用者的錯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