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蘋果公司,這個世界真的不能沒有你

話說本法師也是蘋果產品的客戶,我有一台iPhone,有一台Mac Mini,還有一個貴死人不償命又無三小路用的MobileMe帳戶,秉持著本BLOG有實作才有真相的原則,我想我有必要發這篇文章來介紹今天上午蘋果公司帶給我的神秘之旅

今天一早開電腦,出現了下面這個畫面
身為工程師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給他更新下去了啊!有更新就更新,有Patch就Patch,這是很重要的基本觀念

由於Apple的軟體一向不是很穩定,我還特別乖乖的不敢動,靜靜的讓他更新,結果.....

好!沒關係,人有失言馬有亂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你提醒我一句,少不了你一份多不了我一塊,自動更新發生了錯誤,但體貼的Apple還是告訴我該怎麼做,所以我就乖乖的到工具-->僅供下載的地方去下載了


結果.....
偉大的Apple給了我一個空白畫面,我想這應該叫做「國王的下載」,因為我不夠聰明,所以看不到下載了啥小,對不對?偉大的Apple怎麼可能會犯錯呢?

好吧!沒關係,大概是今天無緣吧!那我就先不下載了,反正一天不更新也不會死人,等改天有緣再說囉!

我插上了我的iPhone.....
幹!不能同步!?因為我的iTunes不是最新的9.2版,大人!冤枉啊啊啊啊!我乖乖的去更新,是你們不讓我更新的啊啊啊啊!

好吧!身為程式設計師的我,怎麼可以因此退縮呢!仔細看看,偉大又體貼的Apple,在跳出視窗中再度給了我一個訊息,叫我到一個網址上去下載

不愧是Apple,什麼事都設想的很周到,都有雨天備案啊!我便直接連到官網上去下載了
結果.....
 過了3秒
ㄟ~~~怎麼會這樣呢?我仔細的想了一想!喔~~~對了!我連到Apple官網上,怎麼可以用死對頭的Chrome呢?當然要用標榜最佳使用者體驗跟最快速網頁瀏覽的Safari5才行嘛!到Apple地盤,多少也要尊重一下是不是,所以我換了safari5連過去

 過了30秒.....
 嗯,結果是一樣的,不過多花了10倍的時間,我想Apple應該是為了要鍛鍊使用者的心性,所以一個錯誤頁面才讓我等30秒的,畢竟safari5是能帶給使用者體驗的最佳瀏覽器啊!這種用心良苦,不是一般俗人能理解的

好吧!看樣子下載無望,那我就試試iTunes的更新功能好了!這內建的總沒問題了吧!

結果.....
最好我的網路連線有問題!不過既然永遠不會錯的Apple公司這樣說,我當然要檢查一下,這也是身為程式設計師的我,應該要有的態度

檢查當然要用Apple提供的工具囉!

不愧是Apple,真的檢查出錯誤來了!只是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但Apple也很體貼的放上了說明按鈕,讓你可以查詢,我當然是按了下去
雖然我對這說明不是很認同,因為我認為這跟DNS快取沒啥關係,分明就是iTune在爛,不過我還是照做了,因為偉大的Apple是不會錯的,他的東西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好,做完了,再試一次
如我所料,還是不行,怎麼辦呢?當然身為程式設計師的我,是不會就此放棄的,這定是Apple為了鍛鍊我們trouble shooting的能力,所以特別安排的網路版「大地遊戲」啊!

直接連到官網總可以了吧!畢竟Apple可是以「帶給使用者最佳體驗」作為訴求的公司,他的產品支援與客戶服務一定是全宇宙最棒的!
各位觀眾!看到沒有!看到沒有!光是iTunes的連結,Apple就提供了整整三個之多啊!任君選擇!果然提到了客戶服務,Apple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好吧!也花了不少時間,這場大地遊戲該劃下句點了,就點右上方的連結去下載吧!


咦?一定是哪邊搞錯了,那.....那點左下方那個好了

我想Apple一定是要讓我們了解「無三不成理」這個道理,所以才安排三個連結給我們,所以我信心滿滿的點了上方的iTune按鈕

好!好一個Apple!我想在理解「無三不成理」這句話的含意之前,我已經徹底理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精義了,經過一上午的「大地遊戲」,我只能說,「蘋果公司,這個世界真的不能沒有你」,如果沒有你,我永遠不會知道一個最簡單的更新下載,可以做到這麼爛,爛的無以復加,爛到無怨無悔,爛到深處無怨尤,一家還比一家爛啊!啊!蘋果公司,若要人不爛,除非己莫爛,當你在大肆批評別人之前,請先好好把你該做的基本服務做好吧!

PS.我到現在還是沒成功下載,換言之,我的iPhone還是無法同步,這下只好祈禱不要再碰到白蘋果,因為我已經遇過一次了.....

5 則留言: